辞别人间

晋江作者辞别人间,所有文章均是转载,比晋江更新速度慢,默默无闻透明人

你是我的世界

注:耽美文,文笔渣勿喷(下手轻点),是突发奇想的一个故事,有点老套?文章里的歌是《芊芊》还不错,原本打算找公众号投稿的但是不知道可以投哪里,哥们给个建议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卖冰糖葫芦喽,不甜不要钱哟!”“新鲜的白菜,今早刚从地里摘的。”

  小贩的喧囔声络绎不绝,街上是四处可见的人间烟火。

  恍惚间时间宛如被暂停一般,只有风记录着此刻的寂静,少年轻笑着向远方奔去,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窥视着眼前的佳人。

  墨发轻轻地被微风拂过,化作一丝暖流,源源不断的流向另一个人的心中,原来生命中真的有这么一个人,你看到他哭,你会感到莫名的悲伤,当你看到他笑,你会发觉你的心像是被一层柔软的膜包裹着,密密麻麻的。

  画面一转,战火纷飞,偌大的宫殿里失去它往日的生机,嘶哑的尖叫声奏成死亡前的交响乐。

  白衣少年倒在地上睡着了,或许上天为他的容貌而动容,在他的身旁开出一朵又一朵的玫瑰。

  身着龙袍的男子呆愣着跪在冰冷的大地,他怕他冷,于是就脱下外衣盖在他的身上,接着小心翼翼的将他的头靠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
  他闭上眼睛慢慢哼着歌,他记得少年最喜欢这首曲子了,每回睡前都让他唱这首歌。

  “一曲轻描淡写

  勾勒尽是我的呼吸

  山穷水绝处回眸一遍你”

  脸颊上的鲜血闪烁着,反射出的光辉是熊熊烈火与皎洁的月华。

  他好像又看到,少年的笑。

  “叮——现在是北京时间……”还没等闹钟响完就被一只手暴躁的按下开关。鸿扶着额头,冷汗浸湿他的睡衣,又是这个噩梦……

  窗外是雷雨交加的夜,屋内是不完整的世界。

  “编号0047,你有新的任务。”阴暗的角落走出一位黑衣人递给我一张纸,随后便如烟消般不见了。

  我是一名阴差,洋气点的叫死神,这行我干了两千多年了,这还是我第一次接到任务。

  “姓名鸿,年龄二十六岁,死因猝死,时间……”我有些无措的看着任务对象的信息,我根本不知道怎么捉人啊!

  “叮咚——”我局促不安的站在门前,临死之人是可以看见或是感知到我们,这极大方便了我们的工作,也是我刚从前辈那打听来的。

  “是谁?有事……”鸿打开门,瞪大着眼睛看着我,声音越来越小。

  我呆滞着,冥冥之中感觉我认识他,那一瞬间,我好像知道我飘荡上千年寻找存在的意义。

  眼泪缓缓的从鸿的眼角落下,顺着月光流进他的心中。

  “我找到你了!终于……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

  鸿抱着我,我痴痴的笑着,眼泪滚烫,心也是滚烫的。

  屋外依旧是雷电交加的夜,屋内是完整的世界。

  少年找到了他生命中的碎片。

评论

热度(1)